close

 

Chateau Pontet Canet

&

Tesseron Cognac XO Beyond

 

活動日期2014/11/05 ~ 2014/12/06

 

123456789

Tesseron 家族位於Chateauneuf-sur-Charente19世紀開始珍藏了許多出色的干邑白蘭地其版圖還包括兩大成功的波爾多品牌Ch.Pontet-CanetCh. Lafon-RochetCongnac使用傳統的葡萄品種,Ugni BlancColombardFolle三種葡萄混釀,其中ColombardFolle因不易栽種且產量稀少,在此地幾乎絕跡。Cognac酒標上沒有用上常見的級別;而用上了”Lot NO.”來說明不同的分別。

 

擁有百年歷史的酒莊Château Pontet-CanetTesseron家族在1994年將它買下,並投入了大量資金改善設備、提高品質,因此酒質開始有了轉變也使Pontet Canet的評價越來越好,接連多個年份有超水準的表現。200620072008接連三年入選 Wine Spectator 年度百大葡萄酒。20092010 更連續兩年榮獲Parker 100分滿分的殊榮,細數全波爾多有如此傑出表現,除 Pontet-Canet之外,只有 LatourHaut-BrionLa Mission Huat-BrionPetrusLe Pin等五家。

 

Pontet-Canet在一個看似荒涼的小鎮卻又是波爾多葡萄酒業的黃金地段PAUILLAC,酒莊將心力投注在環繞城堡周邊的葡萄園,採用波爾多極為少見的生物動力種植法(biodynamic) ,捨去一部份的橡木桶,採用蛋型水泥槽培養,釀造出相當獨特的酒風。佔地80公頃的葡萄園內大部份種植著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在加上MerlotCabernet Franc Petit Verdot 葡萄的點綴,飽滿濃郁風味外增添細膩圓潤的複雜個性,剛中帶柔,更具備優秀的陳年潛力。

 

目前酒莊屬於Guy Tesseron's的兒子,Alfred Gérard所有,在過去的十年裡,Château Pontet-Canet葡萄酒可說是最熱門的波爾多紅酒之一,葡萄酒權威Robert ParkerWine Spectator都持續給予90分以上的高度肯定,比其它更具知名度級數酒莊的葡萄酒更高分。

 

1. 2010Pontet Canet RP:100  

 

2. 2007 Pontet Canet RP:91-94 

 

3. Cognac Tesseron Lot 53 XO Perfection RP:98

 

4. Cognac Tesseron Lot 29 XO Exception RP:100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爾多 白蘭地
    全站熱搜

    方瑞酒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