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1].jpg 

2007 Domaine Leroy Bourgogne-Aligoté    

 一說到布根地酒,人們首先想起的會是DRCDomaine Romanee Conti),而能與DRC媲美的,就是Leroy的酒。前者有皇者的風範,而後者就帶有女性溫柔的美,是布根地酒的皇后。Leroy的酒往往帶芬芳的花香,很獨特的花香香味,不能在普通的布根地酒找到。酒放進杯子之中,就如香水般幽香,而且酒亦往往很平衡,平易近人,就算不常喝葡萄酒的朋友也覺得易飲。 

   Domaine Leroy的葡萄樹的產量超低,通常是正常量的三分之一,假如一棵葡萄樹能產三串葡萄,Leroy的製作方法就會把其餘兩串葡萄剪掉,只留下一串,把營養全部供應在一串葡萄之上。結果葡萄質量極高. 釀成的酒果香澎湃而且複雜。2004Domaine Leroy 另推出以Aligote品種為主的白酒而有別以往的ChardonnayAligote是布根地平原區最普遍的葡萄之一,早期這個葡萄品種並不受到重視,近年來在Aubert de Villaine (DRC莊主)Leroy大力推動,才讓消費者開始注意到這個品種,現在知名酒廠都將Aligoté列入基本酒款。

  2007Domaine Leroy Aligote 一樣是採用自然動力法種植(biodynamic),完全不用化學肥料與農藥,相信天體運行的力量牽引葡萄的生長,不計成本降低產量,採用與星辰及季節變更的替代耕種方式去處理葡萄園,因此相當環保,當然這相對也會要更多人手去處理。

2007年產量只有990箱,香氣帶有濃厚焦糖、咖啡並呈現杏仁乾果及多種果香,不失優雅細緻。

Tasted by Pacalet on 6/28/2010 & rated 90 points: After an hour, sulphur subsided and very good nose of popcorn, roasted coffee beans started to emerge and got better and better by the hour. light to medium body with medium mineral and wet wood finish. Nose more intense at room temperature but so is the acidity. Another great Aligote by Leroy.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瑞酒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